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河源市率先全面完成新一轮农信改制任务
  • 发布时间:2018-12-03 00:0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2018年11月29日,广东和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开业。至此,河源市辖内6家农合机构均全面完成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行工作,标志着河源市在全省15个有改制任务的地级市中率先全面完成申筹并挂牌开业,河源成为全省新一轮农信社改制工作启动以来,首个全面完成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行任务的地市。

农合机构是地方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农业农村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加快组建农商行是河源市金融系统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改革。河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信社改制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等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金融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将此作为河源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早谋划、快部署,瞄准省政府《全面加快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工作的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提质提速,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破难点,依法依规加快推进组建农商行工作,在省召开的农商行推进会及相关文件批示上多次获得省领导的充分肯定。

全省涉及改革任务的有15个地市共64家农信社,河源市有4家(河源农商行、东源农商行已分别于2010年、2014年挂牌开业),通过全市各方共同努力,紫金、连平农商行于2017年12月8日获广东银监局筹建批复,并于7月初挂牌开业;龙川、和平农商行于2018年6月7日获广东银监局筹建批复,分别于11月1日、29日挂牌开业,至此,在河源市服务60多年的农信社已全部成功跨越成为农商行,以新的形象继续支持河源市经济建设。

接下来,河源市将进一步加大对河源农商系统的支持,落实好地方政府对金融风险的化解和处置责任,坚决防范化解风险。指导农商行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和经营管理水平,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引导河源农商银行系统做大做强做优。为河源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走出生态河源、现代河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河源金融局刘侃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