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河源市源城区金融工作局积极开展金融风险防范专题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5-20 23:18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风险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态势,切实维护金融秩序,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5月13日,由河源市源城区金融工作局牵头,联合上城街道、源城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局、河源农商行、河源邮储银行城区支行、河源农业银行源城区支行共同参与,在上城街道街心花园开展“金融服务宣传日”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立展牌、展板、分发《“套路贷”的套路及预防办法》、《认清校园贷》、《正确使用金融服务 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及征信知识等宣传彩页、悬挂横幅、咨询互动、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动画宣传短片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非法集资等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等内容,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在金融领域发生的涉黑涉恶现象进行宣传,提高社会公众识别黑恶势力及非法集资的能力。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18100余份,宣传品1200余份,现场答复群众咨询170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从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稳定为出发点,加强法律政策宣传,广泛普及金融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减少受骗损失,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