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河源市金融工作局领导干部到扶贫挂钩村检查指导防洪救灾复产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6-24 23:53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因河源市近期出现强降雨,多地发生洪涝灾害,造成93个乡镇、28万多人口受灾,房屋倒塌、经济作物受浸受损,灾情严重,为了响应河源市委市政府抗洪救灾和复产重建工作部署,6月16日,市金融局组织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到扶贫挂钩镇村——龙川县鹤市镇鹤市村及老隆镇岭西村开展“深入群众守初心,救灾复产担使命”活动。

  局长张河敏率队先前往挂钩村老隆镇岭西村开展抗洪救灾复产工作,走访、慰问挂钩贫困户。随后,前往鹤市镇鹤市村开展“深入群众守初心,救灾复产担使命”活动。座谈会上,村委书记陈建烈汇报了鹤市村的受灾情况及灾后复产情况,与会人员就灾后复产重建工作展开了讨论。张河敏强调,救灾复产工作不能有丝毫的疏忽麻痹大意,要做好慰问走访受灾群众,切实帮助村党组织和群众解决迫切的实际问题。要及时研究灾后重建复产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确保群众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生病能得到及时医治。同时,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好宣传和防范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最后,张河敏等一行对受灾群众开展了慰问活动,并实地查看受灾情况,了解群众需求,帮助群众解决迫切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