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河源市开展涉众型金融领域问题专项治理督导检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8-09 18:52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部署,确保河源金融领域稳定,河源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人行河源市中心支行和河源银保监分局成立了涉众型金融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督查小组,并于8月5日-7日先后到源城区、高新区、东源县、江东新区和龙川县等部分县区开展涉众型金融领域问题专项治理督导检查工作,督查工作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材料、交流经验做法等。

  在督查中,督查小组现场查阅了县(区)的工作台账及有关资料,并听取了县(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今年以来开展涉众型金融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包括机制建设、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随后督查组和县区相关单位参会人员对如何开展涉众型金融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督导组在充分肯定各县(区)今年以来开展涉众型金融专项治理的成效的同时,指出了各县(区)在开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本次督查为契机,继续做好涉众型金融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确保金融领域稳定,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二要主动作为,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做好辖区内企业排查工作,对发现的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并及时上报;三要增强部门协调配合的意识,加强部门间互相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四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各部门的作用,推动形成各方参与、点多面广、常态宣传与专题宣传相结合的局面,提高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率;五要把涉众型金融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与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相互推进,加大涉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线索排查、打击力度,共同推动河源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维护河源市金融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