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破解金融扶贫难题 合力加快工作进程——惠州市召开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18-01-19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加快推进惠州全市金融扶贫工作进度,高标准迎接全省扶贫工作考核验收,2018年1月15日,惠州市扶贫办与市金融局共同组织召开了全市金融扶贫推进会,农业银行惠州分行、邮储银行惠州分行,博罗、惠东、龙门县扶贫办、金融局(办)、农商银行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破解金融扶贫难题 合力加快工作进程1.png

    会议听取了博罗、惠东、龙门县关于金融扶贫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及博罗、惠东、龙门农商行分别就金融扶贫对策上作了发言。惠州市扶贫办在前期调研基础上,提出建设金融+产业帮扶新模式。会议重点研究了参会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标省考核标准,进一步推进扶贫信贷工作的落实,达成一些共识。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讲政治、重大局。各县区扶贫办、金融局(办)与金融机构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进一步推动金融扶贫提质增效。二是针对本单位实际情况,要优化金融扶贫工作方案。根据各县乡镇及贫困户,量身定做,确保有需贷款意愿的贫困户能贷尽贷。三是加强资金监管,优化信贷流程,做好风控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工作。县区进一步加强金融扶贫工作的宣传,并动员乡镇扶贫工作队,驻村干部的积极性,压实责任,动员一切可动员力量全力投入到小额信贷工作,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五是加强沟通和联系,实现信息互通。及时掌握兄弟市县工作进展情况,明确目标,及时调整工作节奏。工作中遇到实际问题及时反馈,共同探讨,确保扶贫考核验收工作中小额信贷开展情况取得优异成绩。

破解金融扶贫难题 合力加快工作进程2.png

(惠州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