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致力服务民生实事 巨灾保险作用凸显——惠州平安产险开启巨灾保险极速理赔服务
  • 发布时间:2018-02-05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2017年10月中旬,台风“卡努”触发惠州地区强降雨责任赔付条件,平安产险惠州中心支公司立即启动紧急理赔预案,仅一个工作日就完成内部理赔流程,向惠州市政府赔付450万,第一时间用于救灾复产和灾后救助。该笔理赔资金是惠州市实施巨灾保险半个多月后的第一笔赔付款,开启了惠州市巨灾保险极速理赔服务的新纪元。

惠州是台风和强降雨的重灾区,每年的台风、强降雨给惠州市经济社会造成巨大损失。2017年9月,根据《广东省巨灾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十件民生实事”的要求,新增惠州作为巨灾保险的试点地市,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成功中标《广东省巨灾保险服(2017-2020年)》项目,在惠州市金融局的积极协助下,平安产险惠州中心支公司于2017年10月与惠州市政府正式签订巨灾保险合同,承保该项业务。

惠州市巨灾指数保险是由政府作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涵盖台风和强降雨重大自然灾害;年保费1600万元;每次台风最高赔偿限额为1.575亿元,强降雨每次及累计赔偿限额为1.261亿元。灾害发生后,以气象部门公布的灾害等级为赔付参数,无需查勘定损,即可直接按合同约定的保险赔付资金由承保机构赔付给惠州市政府,再由政府统一安排救灾。巨灾保险在提高整体抗风险能力的同时,大大提升了赔付效率。充分体现了惠州市政府运用保险机制进行风险分散、经济补偿、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服务新理念。

新的一年,平安产险惠州中心支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合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在践行保险承诺的同时,积极为惠州市巨灾保险提供4项增值服务:一是为全市提供包括9种自然灾害的预警短信提示;二是开启台风专项预警服务;三是邀请国家级灾害学专家来惠,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预防自然灾害专题培训讲座;四是将自主研发的鹰眼系统DRS无偿向政府部门推广使用,为惠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惠州市金融保险事业贡献力量。(惠州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