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惠州市粤财普惠融担公司助推经济发展成效显著
  • 发布时间:2018-02-06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融资担保机构作为沟通实体经济与金融机构的中介和桥梁,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和经济功能,是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的重要手段,加快发展融资担保行业对完善惠州市地方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具有重要意义。自2016年粤财普惠金融(惠州)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粤财普惠融担公司”)成立挂牌以来,在惠州市政府领导、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股东广东再担保和惠州投控的大力支持下,努力夯实基础,加快团队组建,推动业务落地,逐步步入正轨,实现良好开局。

构建政银担合作新模式

目前粤财普惠融担公司已与广发银行、交通银行、东莞银行、华润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东盈村镇银行等8家银行签订银担合作协议,总授信额度达14.7亿元。同时,粤财普惠融担公司还与京东金控达成合作,为惠州地区有融资需求的京东商户提供担保服务,并有一批客户落地。此外,粤财普惠融担公司还通过广东再担保、粤财信托、粤财小贷、京东小贷等多种渠道引进资金,服务于惠州地区的实体经济发展。

2017年12月,惠州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与粤财普惠融担公司签订了《惠州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框架合作协议》,将广东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代偿补偿资金与惠州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相结合,推动各级政府和银行、担保机构共同参与中小微企业融资风险分担,探索构建惠州市多层次分担风险的政银担合作新模式。

落实融资担保政策措施

粤财普惠融担公司认真落实“政策性定位、市场化运作”的要求,努力夯实基础,加快团队组建,积极宣传营销,逐步拓展本地市场,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作用,致力于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截止2017年底,粤财普惠融担公司按照担保费率不超过2%、不收取企业保证金等政策性要求,已落地项目合计承保金额4481.10万元,服务惠州市20家实体企业。已过会融资担保项目合计将新增担保金额1100万元。融资担保业务量居全省政策性融资担保前列。此外,该公司前期接洽且合作可能性较高的项目50余笔,正在尽调项目多笔,将按照“储备一批、尽调一批、落地一批”的原则,分期分批继续推动业务的发展。

助推惠州实体经济发展

依托粤财控股这一强大平台,粤财普惠惠州公司积极探索与省粤财控股各业务板块的有效联动,为惠州市实体经济发展对接一揽子金融服务及合作,包括提供包含大型工程履约保函业务,为大型国有企业、上市企业、新三板企业发债增信,提供融资租赁等方面业务合作,助推惠州市中小微实体企业做大做强。

2018年展望

2018年,粤财普惠惠州公司将继续探索、努力实现政策性目标和可持续发展,构建符合市场需求的政策性担保产品线,进一步加大对政府财政专项资金重点扶持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支持的力度,无缝对接惠州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同时,加快与省粤财控股各业务板块的有效联动,对接惠州优良项目,为惠州实体经济加速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加强与已签约银行的合作,力争80%的合作银行在2018年实现各项业务落地。(惠州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