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惠州市召开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
  • 发布时间:2018-06-08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推动金融更好地服务地方实体经济,深化政府、企业以及金融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金融资本与企业需求深度对接,6月1日,惠州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惠州市金融局局长黄育勋主持会议,市发改局介绍了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国资委、人行惠州中心支行、惠州银监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全市各银行行长和重点项目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惠州市召开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1.png

会前,惠州市金融工作局对全市247个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梳理,并向全市金融机构发布。截至目前,已有123个项目达成了近2500亿元的融资意向。其中,促成签约项目55个,分布在基础设施工程、产业工程和民生工程三大类,总融资签约金额达到458.25亿元。会上13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总额约226.66亿元。

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小敏指出,本次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的部署,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本次活动,有助于搭建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沟通互动平台,促进政、银、企合作互动,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进一步为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一是希望各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惠州市企业和项目的支持力度,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二是希望企业和项目主体创新融资理念,综合利用多种融资方式和途径加快发展;三是希望各级政府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效能,为金融机构与企业、项目对接创造良好的环境。(惠州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