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惠州市召开部分拟上市企业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9-04-08 11:5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抢抓政策机遇,精准服务,加快推动我市企业到科创板上市步伐,3月21日,惠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建斌主持召开部分拟上市企业座谈会,邀请我市部分拟上市科创板IPO的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研究了解企业在上市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协调推进相关政府部门共同支持推进我市企业到科创板上市。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志平,市金融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分别做了发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和上市进度,就需要政府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以及对政府部门的管理和服务提出了意见建议。胡建斌逐一回应了企业的诉求,要求各县(区)、金融局等相关负责部门会后主动对接,尽最大努力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实际问题。

  胡建斌就当前企业上市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相关部门和相关企业把握资本市场改革重大机遇,全力推进企业在科创板上市;二要政府部门加强引导,服务保障好企业到科创板上市;三要企业积极创造条件,争饮科创板头啖汤。企业要提前做好准备,探索适合自身企业的上市模式和途径;要坚持依法合规操作,要多听取证监部门、交易所和中介机构的意见,确保上市工作依法合规;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指导,紧跟相关政策动态,及时掌握政策信息,帮助企业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操作,不走弯路。要提升精准服务。为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开辟“绿色通道”,定向解难,全力加快企业上市进程。要继续加强后备企业培育,贯彻落实好“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总体要求,抓好资源挖掘,引导和推动更多企业争取在科创板等板块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