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惠州馆”亮相粤港澳大湾区展区 展示惠州金融发展成果
  • 发布时间:2019-06-24 23:15
  • 来源: 惠州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6月21日上午,为期3天的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开幕。为推进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向社会各界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建设布局和进展情况,促进各市交流合作,本届金交会特设“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展区”,惠州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之一,以“惠州馆”形象与“香港馆”、“澳门馆”,以及广东金融高新区、广州金融创新服务区、前海自贸片区、横琴自贸片区、东莞等其他展馆同时亮相,通过文字、图片、视频、机器人的介绍,展出惠州近年来的社会经济建设情况及金融行业发展成果,吸引了现场广泛关注。

  金交会创办于2012年,每年6月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第八届金交会展览总面积4.5万平方米,设有“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展区”在内的5大展馆,14个主题展区,将举办若干系列会议论坛。本届金交会以“大力发展国际金融、产业金融、科技金融、农村金融和民生金融”为指导,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按照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国际化的要求,通过“展示、交流、合作、交易、招商”五大平台,打造集金融成果展示、金融改革宣讲、金融知识普及、金融学术交流、金融产业对接、金融产品推销、金融设备展销、金融人才招聘和金融招商会“九会合一”的中国金融展会和论坛品牌。

  “惠州馆”展出的内容主要分三大块,一是近年来惠州的社会经济建设成果,二是近年来惠州金融业发展成果,三是最新编制的惠州金融业总体发展规划方案。目前,惠州全市现有银行机构34家、保险机构60家、证券机构26家,拥有1家地方法人证券机构联讯证券;设立小额贷款公司15家,融资担保法人机构16家;成立并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备案的股权及创投基金22支,规模超50亿元。近年来,惠州金融业规模和对经济发展的贡献不断增大,2018年,惠州金融业实现增加值216亿元,增长9.9%,占GDP的比重5.3%,占第三产业增加值的比重12.2%。当前,惠州正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努力打造石化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两个万亿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壮大生命健康新支柱产业的“2+1”现代产业体系,作为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在我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作用也日益凸显。惠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袁葵东表示,近年来,惠州按照构建“一流的金融服务体系、一流的金融服务能力、一流的金融生态环境”思路,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有效汇聚金融资源、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全力防控金融风险、稳步推进改革创新,金融业发展呈现出“发展有序、创新有效、服务有力、风险可控”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