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深入学习三十讲 准确领悟新思想——江门市金融局党支部与结对“两新”党组织共上党课
  • 发布时间:2018-07-13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了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97周年,深入开展党建结对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带群建。7月11日,江门市金融局邀请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忠林为江门市金融局党支部作题为《深入学习三十讲 准确领悟新思想》的专题党课。江门市金融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金融局结对共建“两新”党组织——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小额贷款和融资担保行业协会党支部、证券业及上市公司协会、信金公司党员代表共同聆听了学习报告。

江门1.png

张忠林分别从编写特点与内容结构、时代背景与重要意义、科学体系与理论品格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进行认真细致的讲解。讲解联系古今、融汇中外、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充满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充满着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充满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情怀。这本书从一上市就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热烈欢迎,成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原文原著的重要导引,在帮助人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兴起学习新高潮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江门2.png

张忠林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全”:全面系统;“新”:在新思想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理论品格、思想观点上有许多新表述,内容更丰厚;“准”: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把两者融为一体,按照内在逻辑顺序做了编排,具有很强的逻辑性、体系性;“深”:深入浅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通过本次的集体党课学习,使在场的全体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共产主义、社会主义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进一步增强。(江门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