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江门市金融局组织开展“重走侨乡红色路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7-23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唱响红色主旋律,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丰富“七一”系列活动。7月20日,江门市金融工作局党支部联合市小额贷款和融资担保行业协会党支部、证券业及上市公司协会党员代表共同开展了“重走侨乡红色,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江门1.png

当天上午,江门市金融系统党员干部来到台山市都斛镇林基路纪念公园,缅怀先烈,向林基路烈士三鞠躬并敬献了鲜花。随后全体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郑重的重温入党誓词。

江门2.png

随后现场讲解员认真的为我们讲解林基路烈士生前感人事迹:林基路烈士,出生于一个律师家庭,长大后本可以过上体面的生活,但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信念,投入到艰苦的救国救民运动中去,辗转上海、新疆等地,却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生,牺牲时年仅27岁。

江门3.png

最后我们又来到台山市斗山镇横江村,村委会黄伟明书记亲自给我们讲横江村的红色历史,讲述当年苏立辉排长带领战士们英勇抗日的故事。这里是革命老区,有雄伟的洋楼,有的洋楼至今还保留着战士们与村民阻击日本侵略者的斑斑痕迹,让人联想起当时战火纷飞的场景。

江门4.png

参观后,大家心潮澎湃,在内心深处涌起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敬意之情。使党员干部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峥嵘岁月的同时,更深刻地体会到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及肩负的历史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与期望。(江门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