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江门市金融局:讲党纪守规矩学条例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 发布时间:2018-10-15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从2018年10月1日起开始施行。学习贯彻好新修订的《条例》,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10月12日,江门市金融工作局组织集体学习,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作学习辅导。江门市金融工作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小额贷款和融资担保行业协会党支部、证券业及上市公司协会、信金公司党员代表近20人参加了集体学习。

江门1.png

学习分别从纪委监委的职责概况、党的纪律和规矩、新修订《条例》的学习三个方面,综合运用案例分析、讨论互动、对比分析等方式对新修行的《条例》作了认真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分章节,逐条讲解,解疑释惑,有新修订的地方,就利用对比分析的方法,分析修订的时代意义、现实意义和政治意义。讲解读过程中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也是容易犯错的案例,先让大家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然后为大家分析有没有错、错在哪、应该怎么做。在此过程中大家都积极讨论、发言、提问,极大的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

江门2.png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通过再次学习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增强了江门市金融局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使全体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将《条例》有关精神融入金融工作实际中去。(江门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