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江门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19-04-02 08:5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2019年3月22日上午,江门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部署会,结合江门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意见,全面回顾总结2018年的工作,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市金融工作局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站位、更扎实的工作,坚定不移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聚焦政治建设、风险管控、狠抓落实三项重点工作作为主线,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造就干净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干部队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二是要以风险管控为重点,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全面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各项措施,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扎紧制度笼子,不断强化日常监督和谈话提醒,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三是以狠抓落实为关键,着力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坚持率先垂范抓落实,为普通党员作出示范。要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关键,把解决不落实、落不实的问题当作最紧迫的任务,切实把各项责任落细落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