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江门市金融局联合市公安局共同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5-24 20:39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5月12日下午,江门市金融工作局联合江门市公安局在蓬江区万达广场举行“2019年江门市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现场宣传活动”,活动重点围绕打击非法集资、理性应对P2P网贷等金融常识进行宣传。

  今年5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主题是“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江门市金融局借此宣传活动契机,加强向广大群众普及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等涉众型金融领域经济犯罪的知识。

  宣传活动以设摊答疑、派送宣传资料的形式,与现场群众互动。江门市金融局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识别非法集资等经济型犯罪的表现形式,并以扫码观看微电影《“陷”饼》以及处非公益视频,通过用多种方式普及防范常识,揭露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常见手法,警示风险危害。现场气氛活跃,群众表示,对防范常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本次宣传活动现场约500名群众参加,发放宣传品超1000余份。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壮大了江门市防范金融领域风险宣传力量,营造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提高了群众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的警惕性,避免陷入非法集资,为保障群众财产安全、维护金融行业的有序运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