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江门市金融局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7-10 09:02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移动党课”凝初心,立足本职促发展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筑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引导党员干部凝聚合力敢担当,近日,江门市金融局党支部别开生面地用“移动党课”的形式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小贷协会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会区双水镇委党校是本次“移动党课”的首站。看着党校内整齐的陈列品和照片,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全体人员深刻了解到党校“薪火相传一甲子,坚守初心六十年”的历史和发展现状。随后,局党支部书记李秀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面前宣读入党誓词,以庄严而简单的仪式再次重温当年入党的信念,对比今天的行动和认知,时刻牢记使命。局党组书记曾锦俊同志现场就“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精通金融工作的干部队伍”为主题讲党课。他结合党校的办学历程、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党的信念,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在不断学习中成长壮大、贡献力量。

  在双水党校的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接连到达双水镇木江村寅初学校、晚清名将张其光将军的家乡双水豪山村等地参观见学。在这两处具有深厚历史沉淀的教育基地,大家仿佛重新回到了战火纷飞、物资紧缺的年代,充分感受到在当时极端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广大侨胞们依然慷慨解囊、捐资助学的爱国爱乡爱家之情。

  这次“移动党课”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更大力量的主观能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