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江门市扎实开展警示教育 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 发布时间:2019-07-26 18:06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9年7月25日下午,江门市金融工作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纪律警示教育片——忘却初心终沉沦、权力不是“摇钱树”、“贪蝇”之害和一场法院现场庭审录像。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宛如一声声警钟,使全体党员干部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使全体党员干部认识到是欲望和私利将他们推向罪恶的深渊,是金钱和利益编写了他们的人生悲剧,是他们忘却了初心、动摇了信仰、丢掉了宗旨,最终导致被党和人民所抛弃,甚至失去人生自由。此次警示教育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使党员干部认识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防微杜渐,拒腐防变,守住一颗为民的初心,才能走得更稳、行得更远。

  随后,为切实提高市金融局领导干部法制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日常学法机制,创新学法形式,拓宽学法渠道, 全体党员干部还观看了一场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现场庭审录像,以生动直观的形式,达到以案释法、以案示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