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揭阳市金融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发布时间:2017-11-01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10月30日,揭阳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少明同志主持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该局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重点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省委和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并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写入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成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大会通过的由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坚强领导力量。这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揭阳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及机关全体同志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拥护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为做好今后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局上下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扎实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金融保障。接下来重点要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局机关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列入学习计划,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其他同志要深入学,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征程的履职要求。要坚持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通读报告全文,积极主动参加学习培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深化认识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自觉地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

二要积极做好服务大局工作。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做好地方金融工作,要紧紧把握这一主要矛盾,围绕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总体战略安排,切实做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篇文章,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当前要全面落实好李水华书记在揭阳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提出的要求,围绕全力以赴打造揭阳副中心、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的变化、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工作部署,积极动员金融机构,努力集聚金融资源,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和保障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金融办下达的任务要求,查漏补缺,倒排时间,狠抓落实,确保完成揭阳金融局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及早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三要扎实推进金融稳定发展。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要求,协调抓好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的实施传导,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立足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导向,积极拓宽企业的多元化融资渠道,大力发展和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切实提高直接融资占比,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和企业杠杆率;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改善间接融资结构,推动国有大银行、中小银行、民营银行和类金融机构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增强保险的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等7部委《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积极发展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碳金融等产品,创新绿色金融业务,服务生态环保、绿色发展;深化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支持和服从中央金融监管,认真履行地方金融监管职责,消除金融监管“盲区”,实现金融监管全覆盖;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控金融资金流向房地产市场,稳妥做好国有企业“去杠杆”工作,严格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继续抓好涉众金融领域矛盾纠纷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进一步整治各类交易场所,防范化解农合机构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地方金融工作。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念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扎牢“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抓正风肃纪、反腐倡廉不松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干净干事,廉洁从政,进一步树立地方金融良好形象。(揭阳金融局魏德愿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