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揭阳市组织开展涉众金融专项治理“众剑行动”现场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17-12-15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揭阳市关于综治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的决策部署,打造更加平安稳定、和谐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按照揭阳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众剑行动”工作要求,12月14日,揭阳市金融工作局联合揭西县金融办、人行揭西县支行在揭西县城文化广场开展涉众金融领域社会矛盾纠纷专项治理“众剑行动”现场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揭阳市金融工作局主办,揭西县金融办、人行揭西县支行协办,广东揭西农村商业银行承办,主题为“众剑行动、众志成城、和谐金融、共享共建”,揭阳市金融工作局、揭西县金融办、人行揭西县支行、各金融机构、县直有关单位领导参加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就P2P网络借贷、消费返利、民间借贷等案件高发领域进行重点宣传,教育广大群众理性投资,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并提示广大群众一旦发现涉嫌非法集资和各类不法投融资中介犯罪活动的线索,积极向相关部门举报,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抵制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

此次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60多人,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政策法规读本、预防网络借贷诈骗、反假币和金融知识宣传等手册5000多份,先后有近千名群众参与,咨询现场热闹非凡,成效显著。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基层人民群众合法投资理财及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防控涉众金融领域社会矛盾纠纷问题,切实维护金融社会稳定,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揭阳金融局魏德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