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揭阳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4-28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理财风险意识,促进全市金融健康稳定发展。4月25日,揭阳市金融工作局(市处非办)联合团市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和市民营金融产业协会等单位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在揭阳捷和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进校园”、“法治进校园 普法嘉年华”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法律知识咨询集市”和“普法游园活动”两大部分。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00多人,通过悬挂横幅、讲解典型案例、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政策法规读本、预防网络借贷诈骗和金融知识宣传手册、趣味游戏等方式,围绕非法集资、传销活动、校园贷、现金贷、P2P网络借贷、消费返利、民间借贷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例进行重点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为前来咨询的学生答疑解惑,教育学生们要理性投资,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并提示学生群体依照《揭阳市金融工作局关于非法集资案件举报奖励的实施办法》,一旦发现涉嫌非法集资和各类不法投融资中介犯罪活动的线索,积极向相关部门举报。活动现场解答学生咨询1000多人次,发放各类政策读本、宣传手册2000多份。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群体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了青少年合法理性投资理财意识,增强了对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有利于维护揭阳市经济金融秩序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揭阳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