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揭阳市金融局开展“缅怀先烈、永远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5-08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在清明节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重温红色历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4月4日,揭阳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少明同志带领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到揭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一南昌起义汾水战役纪念公园开展“缅怀先烈、永远奋斗”的主题党日活动。

青松环绕的纪念馆庄严肃穆,局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八一南昌起义汾水战役纪念馆,认真参观了纪念馆中动人心魄的照片和弥足珍贵的文物。在引导员的讲解下,大家追溯战斗历程,倾听革命历史,瞻仰烈士风采,感受着先辈们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屈不挠的战斗意志,接受了一次灵魂洗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满怀深情地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鞠躬并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党组书记、局长江少明同志带领大家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表达了对党的信仰与忠诚。

同时,根据市委关于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工作要求,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江少明局长现场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一堂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强作风,做表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推动全局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永远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正风肃纪,敢于担当。要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规定,带头反对“四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三要奋斗不息,继续前进。要认真按照市委六届三次全会“一四四”工作思路和市政府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抓好市金融工作局牵头和配合工作的落实,要大力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以党建成果带动业务发展,深入开展“百日百项大行动”,切实抓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重点工作任务,大力提升全市金融业发展水平,努力实现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努力为揭阳建设粤东新的发展极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揭阳金融局魏德愿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