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揭阳市部署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
  • 发布时间:2018-05-09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近年来,由于经济下行、金融内控管理不到位等多种原因,揭阳市部分银行机构累积了大量不良贷款,成为威胁区域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隐患。为协助辖内银行机构压降不良贷款,规范金融秩序、净化金融生态,坚决打好打赢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维护经济安全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揭阳市政府决定集中半年左右时间在全市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5月8日,市政府召开揭阳市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交办了首批打击名单197户299笔金额近8.6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定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金融办主任,市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第一批交办打击名单涉及银行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定雄在讲话中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民心工程,是营造揭阳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保障。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正视问题、把准方向、强化力度,找准打击突破口,千方百计压降银行不良贷款,有效规范地方金融秩序,持续改善金融生态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陈定雄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实施市政府印发的《揭阳市打击恶意逃废债务专项行动方案》,坚持统一领导,坚持重点打击,坚持先清后打,坚持依法清收,各司其职、压实责任,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因案施策、重拳出击,坚决打击和遏制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切实维护金融债权安全,规范金融市场秩序,全力确保专项行动打出实效,在营造良好金融环境上展现新作为、新成效。各县(市、区)要参照市的做法成立相应领导机构,组织力量尽快开展打击行动,努力在社会面上形成有力震慑。

陈定雄强调,在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的同时,要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对生产经营正常但出现暂时性困难的重点企业,要坚持不压贷、不断贷、不抽贷,努力引导企业通过债务转移、贷款重组、担保增信、循环贷等措施予以化解,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支持企业发展。对通过集中行动清收不良贷款腾出的贷款规模,要优先支持实体经济,保障全市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和支持“梁柱”企业融资发展,努力实现贷款稳定增长和不良贷款下降“双赢”。要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共建共治共享,完善失信联合惩戒和守信联合激励机制,营造良好的地方金融生态环境。(揭阳金融局魏德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