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揭阳市出台防控金融风险工作方案
  • 发布时间:2018-05-29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防控金融风险的部署要求,近日,揭阳市政府制订印发了《揭阳市防控金融风险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进一步防控全市金融风险,化解金融领域突出问题,维护金融生态环境,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为揭阳打造粤东新的发展极提供健康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

根据《方案》的工作要求,揭阳市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有效化解全市农合机构突出风险,推动地方农合机构持续健康发展,各类非法金融活动受到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案件明显减少,金融市场秩序逐步规范,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逐步形成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新格局。

《方案》提出,揭阳市将重点从突出防范化解农合机构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行为和深入开展涉金融矛盾纠纷排查整治活动等三个方面对全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进行部署,并逐项细化工作内容,列出工作任务分工表,明确地方政府开展金融风险防控工作的具体范围、标准和措施。同时,《方案》还明确提出要加强对防控金融风险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全市防控金融风险联席会议机制,统筹全市金融风险防控工作,通过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强化信息沟通、加强督导问责等措施,将工作方案落实到位,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尤其是对工作不力导致发生金融风险的地区和单位,揭阳市政府将依据法律法规予以问责,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查办,以强有力的督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确保揭阳市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揭阳金融局魏德愿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