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揭阳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6-14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理财风险意识,促进全市金融健康稳定发展。5月14日,揭阳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印发了《揭阳市2018年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方案》,在全市集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5月30日,揭阳市金融工作局联合揭东区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揭东支行,在揭东区榕泰文化广场启动2018年度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00多人,通过制作展板、拱形门、悬挂横幅、讲解典型案例、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政策法规读本(新增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预防网络借贷诈骗和金融知识宣传等手册1000多份。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为500多名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就“月零会”、校园贷、现金贷、P2P网络借贷、消费返利、民间借贷等案件高发领域进行重点宣传,教育一群群众并由其引导周围一大片邻居理性投资,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并提示群众依照《揭阳市金融工作局关于非法集资案件举报奖励的实施办法》,一旦发现涉嫌非法集资和各类不法投融资中介犯罪活动的线索,积极向相关部门举报。

此次活动,能有效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合法理性投资理财及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揭阳市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有利于维护揭阳市经济金融秩序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揭阳金融局沈锡魁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