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揭阳市金融局加强党的建设 发扬较真精神 奋力做好地方金融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7-10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7月6日,揭阳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加强党的建设,发扬较真精神,奋力做好地方金融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揭阳市金融工作局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榕城区“五路一河”天福东路拆迁项目和榕城区中部片区棚户区改造城市更新试验项目现场,见证揭阳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从谋划实施到完成征拆的“新速度”,通过亲身体验和感受,深入学习和发扬“上下同心、吃得了苦、耐得住烦、敢于胜利”的“五路一河”经验和新时代揭阳“走在前列”精神。

揭阳1.png

在参观活动后,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就“加强党的建设,发扬较真精神,奋力做好地方金融工作”主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会上,全体党员干部结合亲身经历踊跃发言,谈感受谈体会谈认识。大家一致认为,榕城区天福东路拆迁项目和中部棚户区改造项目顺利开展实属不易,征地拆迁工作实践中创造和积累的成功模式、经验弥足珍贵,是新时代揭阳“走在全国前列”精神的重要体现,体现了揭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章意识,“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创业意识,“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科学意识,“沉得下心、吃得了苦、耐得住烦”的较真意识,“上下同心、敢于胜利”的担当意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揭阳落地生根,结出的重要成果。

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少明同志参加活动并发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党的建设,提高领导水平。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支想干事,敢干事、干硬事、干好事的地方金融工作队伍,树立地方金融工作部门的良好形象。二是要强化较真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要发扬较真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更较真、更勤奋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敢为、快为、能为”,奋力做好地方金融工作,为揭阳打造成为粤东新的发展极贡献地方金融力量。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要按照中央、省和市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部署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踏石留印,坚决打好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三大硬仗,维护揭阳地方金融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揭阳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