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揭阳市举办2018年资本市场融资暨企业上市实务培训活动
  • 发布时间:2018-10-26 00:0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加快“百日百项大行动”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企业上市孵化工程,积极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和做大做强,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10月24日下午,揭阳市金融工作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了2018年揭阳市资本市场融资暨企业上市实务培训活动,帮助辖内企业深化对资本市场和企业上市规程等知识的了解,强化企业上市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培训,掌握企业上市前改制重组的核心内容,提高企业上市融资实务操作技能。各县(市、区)金融办主任和全市上市后备资源库入库企业董事长及财务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两位资深专家分别为企业家作《利用固定收益产品,创新融资渠道》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与政策动态》的专题辅导报告。两位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企业家详解介绍了企业上市和债券融资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内容既丰富又突出重点,既讲解理论又分析案例,集知识性与实用性于一体,对缓解企业融资困难、引导企业挂牌上市,推动揭阳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通过培训,与会企业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感性认识,有效掌握企业融资、挂牌上市的方法步骤,切实增强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意愿和信心。

10月25日,深圳交易所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泰宝医疗、利泰制药、瑞源科技、秋盛资源等拟上市重点企业,现场为企业“开方把脉”,动员和助推企业加快上市。(揭阳金融局魏德愿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