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揭阳市召开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8-10-26 00:0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10月25日上午,揭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牛平主持召开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座谈会,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相关政策措施,突出信用信心这一核心,完善和落实具体举措,形成整体合力,支持和帮助中小微企业更好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定雄,副市长刘端雄,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袁文键等参加会议。

会上,叶牛平认真听取中小微企业代表的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中小微企业是揭阳经济的支柱,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特别要围绕信用信心这一核心,努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更好发展空间。第一,中小微企业要努力从固定资产规模、市场拓展能力、技术创新能力和企业家人格魅力等方面,完善和增强企业的信用,进一步盘活资源,做精产品,开拓市场,做大做强。第二,全市各金融机构要围绕精准落实扶持政策,不断创新和开发基于信用为基础的金融产品,满足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第三,金融监管机构要完善监管考核机制,发挥导向作用,促进金融机构和企业更好对接,确保金融资源向中小微企业倾斜,切实降低融资成本。第四,各级政府部门要运用综合手段,帮助企业把无效、低效的资产盘活成有效的资本;要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完善不动产登记手续,帮助企业和金融机构完善信用体系建设;要探索设立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资金池”,通过贴息或风险补偿等形式,撬动金融机构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要建立督查考核和奖惩机制,对落实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力度较大的金融机构予以表扬奖励,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给予通报批评。

会上,中小微企业代表衷心感谢揭阳市委、市政府对中小微企业的关心关爱,并表示,大家有信心发挥专、精、尖优势,不断做强做大;各金融机构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根本,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为揭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揭阳金融局魏德愿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