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省督查组到茂名市督查普惠金融“村村通”试点工作情况
  • 发布时间:2017-10-13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建设普惠金融体系的意见》(粤府办〔2015〕11号)和《广东省普惠金融“村村通”实施方案》(粤金〔2017〕36号),加快推进建设农村普惠金融“村村通”工作,由省金融办、省妇联、省委农办、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监局等部门组成的督查组一行于2017年9月27日-29日对茂名市开展广东省农村普惠金融“村村通”试点工作进行督查。

8001.jpg

督查调研组一行分别对化州市石湾街道办李山村、官桥镇三角车村、丰村;茂南区镇盛镇联塘村、高山镇坡头村、袂花镇荔枝车村等2个试点区(市)的6个信用村、金融服务站及互助取款点的建设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茂名市、化州市综合征信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随后,分别在两地政府召开了普惠金融“村村通”督查调研工作座谈会。听取茂南区政府及化州市政府2017年普惠“村村通”试点工作情况,各涉农部门和金融机构也结合自身的职责对普惠金融“村村通”进行了汇报。

80022.jpg

省督导组对茂名市开展普惠金融“村村通”试点工作给予了良好评价,认为该市试点工作领导重视,行动迅速,组织协调有方,措施得力,执行力强,成绩显著,工作有所创新。同时,也对该市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最后,要求该市下阶段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省检查验收标准为目标,加温鼓劲,查漏补缺,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加快推进茂名市普惠金融“村村通”试点各项工作,确保按质按量圆满顺利地通过省政府普惠金融考核验收,让金融服务真正惠及更多农村百姓。

8003.jpg

(茂名金融局赵昕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