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南海农商银行与茂名城区、电白联社举行定向合作签约仪式
  • 发布时间:2017-07-03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推动茂名农信联社向农村商业银行转制改革,6月27日,南海农商银行与茂名城区、电白联社在茂名市联社举行定向合作签约仪式。南海农商银行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茂名市联社领导班子成员、副经理级以上人员及改革办全体人员、茂名城区、电白联社理事长、主任,资金财务部经理,改革办公室相关人员等54人参加了仪式。茂名市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江泳洲主持了签约仪式。

签约方电白联社和茂名城区联社理事长首先发言。在省联社的英明决策下,在南海农商银行大力帮扶下,茂名城区、电白联社通过引进南海农商银行战略投资入股,进一步充实了资本金,将加快化解金融风险,增强了金融服务能力,下一步将通过学习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益,同心协力,努力奋进,实现组建茂名农商银行的工作目标。

南海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宜心指出,定向合作是省联社做出的重大决定,也是双方着眼长远的重大合作。“合作”不仅仅是资金支持,更是在经营理念、管理经验、人才交流、产品和服务技术等方面的全面合作,此次合作必将掀开双方发展的新篇章。希望把双方的合作打造成全省定向合作的标杆,甚至把成立后的茂名农商银行打造成粤东西北的标杆银行。祝愿各项定向合作工作圆满成功。

茂名市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江泳洲回顾了与南海农商银行深厚的历史情谊。感谢省联社的决策,感谢南海农商银行一直以来对茂名农信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要求电白、城区联社要同心同德,立足“三农”,充分与南海农商银行开展各方面的合作,学习南海农商银行先进的管理理念,扎实推进组建茂名农商银行的工作,双方共同努力把双方的合作打造成全省定向合作的标杆,把成立后的茂名农商银行打造成粤东西北的标杆银行。

在双方班子成员和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茂名城区联社理事长庞瑞海、电白联社理事长梁一波与南海农商银行李宜心董事长签署了合作协议。

本次成功签约实际上标志着南海农商银行与茂名农信的定向合作工作实质性地迈进了“股权投资+管理合作”的新时代,这不但为今后茂名两家联社合并组建农商银行的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劲的推动力,而且通过打造定向合作模式下的标杆银行,将在粤西地区的农信发展史上以“满满正能量”产生更加具有直接示范意义的“鲶鱼效应”,更将为新时期的广东农信改革与转型工作探索一条以互助多赢的、可持续发展的和内生性提升为特征的定向合作的新路子。(茂名市金融局赵昕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