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茂名市农村普惠金融“村村通”试点工作通过省级考评验收
  • 发布时间:2018-01-29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2018年1月17日至19日,由省金融办带队的省普惠金融“村村通”试点工作检查验收组一行4人到茂名市茂南区、化州市进行考评验收,茂南区、化州市均以优异成绩通过省级验收。

8001.jpg

为了保证工作效率,茂名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工作局局长何江,茂名市政府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钟旗军等全程陪同省验收组现场考评验收。省验收组观看了两个试点县普惠金融“村村通”宣传专题片,听取了工作汇报,认真查阅了相关台帐资料,对两个试点县的综合征信中心进行检查验收。随后,省验收组分两个小组深入到茂南区新坡、金塘、镇盛、袂花等镇,化州市石湾、笪桥、良光、丽岗、林尘、合江等镇(街)进村入户对普惠金融“村村通”试点工作进行实地抽查验收。

8002.jpg

总的来说,省检查验收组对茂名市普惠金融“村村通”试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茂名市试点工作基础好,工作扎实,成绩显著。在验收考评汇报会上,省检查验收组总结评价说,茂名市普惠金融“村村通”试点工作有以下特点:

一是主要领导重视。两个试点县都形成了以一把手任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组织机构健全,镇、村级都成立了普惠金融“村村通” 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专门人员作工作保障。

二是两项基础工作做得到位。方案制订到位,各项工作都有具体实施方案,有跟踪督查督导措施,组织协调得力,分工职责明确。宣传动员工作到位,印发大量宣传资料,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特别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如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等新媒体,加强宣传动员,取得很好的效果。

三是三个特色明显。“第一个特色”是综合征信中心建设效果很好,很有特色。人员配备充足,农户和企业信息采集录入完善,查询使用信用信息业务较多,在全省成为独具特色的亮点。“第二个特色”是妇女担保贴息贷款,化州市2017年以来累计发放贷款1964万元,数量331笔,直接带动了众多农村妇女创业致富,茂南区2017年共为该区妇女发放总额1397万元,受惠群众786人。“第三个特色”是善于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来推动工作,与时俱进,创建微信工作群,搭建互动工作平台,分管领导为群主,通过微信发布工作指令、信息和业务资料,传经释疑解惑,交流沟通对接,提高工作效率,收到了良好效果。

最后,省检查验收组对茂名市普惠金融“村村通” 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茂名市普惠金融“村村通” 建设要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农村金融服务,做好金融精准扶贫,为农村百姓获得更多的金融服务便利和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茂名金融局骆敏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