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茂名市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2018-02-13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2月13日上午8:30,由茂名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主办,茂名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保财险茂名市分公司、上海金汇通航广东省分公司、高州市人民医院承办,于高州市人民医院举办的“茂名市直升机救援服务启动仪式暨高速公路巡航活动”正式举行。即日起,人保财险直升机救援机组进入待命状态,遇到紧急突发事故,在适航条件下将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救援。茂名市人民政府、市应急办、市安监局、市金融局、市公安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局、市卫计局、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高州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人保财险茂名市分公司、茂名市人民医院、高州市人民医院、上海金汇通航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会。

茂名市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正式启动1.png

茂名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工作局局长何江致辞

随着2018年新春佳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节人口大迁移”正在上演,粤西人口返乡大潮即将到来。气象部门预测,春运期间天气变化较大,冷暖交替极易诱发交通事故,尤其是粤北、粤西地区主要交通动脉。除了天气因素外,预计茂名预计发送旅客约9万人次,节后客流最高峰或超4000人次。以上因素无疑是给茂名春运安全保障的任务增加不小的挑战。人保财险茂名市分公司表示,本着“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国企担当,人保财险茂名市分公司依托机构服务网络和资源整合优势,在茂名市政府的指导下,启动“人保心服务护航回家路”空地一体的直升机空中救援系列服务,通过市政府应急办、安监局、金融局、公安局、交通局、卫计局、120、医院等部门建立快速反应联动体制,建立覆盖全市的空地一体化救援大网络。

茂名市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正式启动2.png

在空中,今年人保财险首次在广东省范围内与金汇通航联合为春运的车辆和旅客提供免费的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茂名作为三个专用医疗救援直升机基地之一,已在茂名高州市人民医院配置一架医疗构型救援直升机。只要旅客在春运期间遇到突发自然灾害和重大事故、突发道路交通事故、突发重症等情形,或市政府在日常遇到活动任务、紧急情况、自然灾害、突发性事故、安全生产事故时,都可以第一时间拨打以下人保财险服务电话95518请求空中援助。在直升机适航的条件下,人保财险都可使用直升机实现极速救援。

茂名市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正式启动3.png

在地面,人保财险在茂名市市区及电白、高州、化州等地区设立2个“中国人保心服务站”、5个"免费检测机构"、5个"春节快修服务点",搭建春节快速理赔通道,在春节期间为客户提供小事故快修、业务咨询、医疗帮助、线路指引等贴心服务。空中救援直升机巡航,地面人保“心”服务站护驾,护航广大人民群众的返乡回家之路及日常出行安全。

在启动仪式上,茂名市人民政府、高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相关领导对人保财险及金汇通航积极参与应急救援的社会责任担当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据悉,执行本次保障任务的机组可以用专业、高配来形容,直升机都是专业医疗构型,型号为意大利莱奥纳多的 “AW139”,是目前世界上最贵的直升机之一,价值1.35亿,拥有超群的安全性能,无语伦比的飞行性能,以及各种复杂条件下完成多种任务的能力。机舱内配备国际一流的急救设备,如除颤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等,确保伤患在转运途中保持生命体症的稳定,操作直升机救援的机组人员多是来自军民航系统,身经百战的他们具备丰富的飞行经验,至今已执飞过多起重大灾害或事故救援任务,如2008年汶川大地震、2016年当阳管道爆炸、2017年九寨沟地震救援、2017年广河高速客车翻车事故救援等,充分发挥了“空中120”航空救援破界限、高时效、更科学的应急救援优势。 (茂名金融局林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