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茂名市金融局参与“民生与法治·金融经济”普法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2-13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2月12日上午,由茂名市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主办,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24期“民生与法治”普法宣传活动在市人民广场举行,茂名市金融局等五个相关民生单位在现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这期活动主题是“金融经济”。活动现场设置了互动区、咨询区和展示区,开展了法律知识展示宣传,案例互动点评,并接受群众的来访咨询,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 

800 市金融局普法活动1_副本.jpg

茂名市金融局作为参与单位,在现场开展了系列活动。在互动区,钟旗军副局长通过对非法集资案例点评,向市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常见手段、类型和危害性。对现场观众提出的“若不小心参与了非法集资后应怎么办”的问题,钟旗军副局长明确回应:参与非法集资,法律不保护,政府不买单,若发现自己或亲友参与了非法集资,应第一时间到案发地公安机关报案,并配合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同时,主持人及律师现场对案例进行了法理、法律知识讲解,提高了市民对相关管理规定的认识。

800 市金融局普法活动2_副本.jpg

在展示区,五块精美的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参与非法集资的危害和防范知识。在咨询活动区,茂名市金融局会同安信证券茂名分公司工作人员热心对群众咨询问题进行解答,向市民群众派发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循合法证券投资等渠道进行投资。

800 市金融局普法活动.3_副本.jpg

 (茂名市金融局 梁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