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茂名市召开2018年政策性农房保险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8-03-27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3月23日,茂名市政府金融局、人保财险茂名市分公司联合召开2018年全市政策性农房保险工作座谈会。茂名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局局长何江,人保财险茂名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县两级金融局、人保财险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茂名市召开2018年政策性农房保险工作座谈会.png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市政策性农房保险工作情况,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各区(县级市)相互介绍交流了主要做法和成效。去年,茂名市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和省金融办关于开展政策性农房保险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政策性农房保险工作,有效促进了农民安居乐业和农村社会稳定发展。据统计,2017年茂名市采取“财政统保”的形式,共为126.51万户农房进行了投保,参保覆盖率达100%,为农村住房提供了253.04亿元风险保障。理赔方面,全年共271户农户房屋受损报案,共赔款243.86万元。

  人保财险茂名市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对市、县两级人保财险公司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协助当地政府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二要结合政策内容和农村及农民的特点,不断加强宣传;三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及时向金融局沟通,努力加强彼此间的合作;四要优化理赔,不断完善保险理赔“绿色通道”,体现保险公司的社会责任。

  茂名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局长何江就做好全市2018年政策性农房保险工作,强调了几点意见: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加强工作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主动抓好2018年政策性农房保险各项工作的落实。第二,各地金融局、人保财险公司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要继续做好续保工作,确保不脱保;要健全农房保险基层协保体系,共同推进农房保险工作健康发展。第三,要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做好服务。宣传靠良好的服务,要谨记“良好和服务是最好的宣传”,要充分利用普惠金融“村村通”保险服务站,整合政策性保险知识一并开展宣传。第四,要充分利用保险资源,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希望人保财险茂名分公司多关注地方重点项目建设,在“险资入茂”方面多进行有益探索,勇于创新,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茂名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