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2018年广发原油期货峰会(茂名站)圆满举办
  • 发布时间:2018-06-01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5月27日下午,茂名市金融工作局联合茂名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广发证券茂名营业部、茂名市石油化工协会等单位,在茂名国际大酒店四楼江南春宴会厅举办广发原油期货峰会(茂名站)。本次峰会同时得到了茂名市石油化工企业及个人投资者的积极响应,有近180人参与了该次峰会。

茂名1.png

茂名市金融局吴伟副局长作为峰会召开致辞。吴伟强调近年来国际原油市场跌宕起伏,我国作为国际原油的最大进口国,把握国际原油价格变动的主动权,对促进我国经济平稳运行和维护经济安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原油期货是我国第一个以人民币计价的国际化期货品种,它的上市是对国际原油基准价市场的补充,将更好地反映中国及亚太市场的供需关系和定价要求。茂名市素有“油城”之称,本次峰会的举办,是对原油期货重大经济事项的基本普及,有利于提高茂名市石油化工行业对原油期货的认识,提高风险管理能力,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

本次峰会邀请了冲和资本董事、宏观策略研究专家、全球宏观对冲基金经理付鹏、上海富善投资有限公司商品研究员董丹丹、广发证券粤西分公司高级投资顾问麦宇明作为主讲嘉宾。付鹏作“2018年原油市场回顾和展望”的主题演讲,立足原油发展的历史,对于原油价格的影响因素、原油未来发展的行情作了分析,为广大的投资者提供了指引。董丹丹作“涉油企业如何利用原油期货进行风险管理”的发言,从实际出发,为涉油企业的风险管理出谋划策。麦宇明立足当前国内外经济情况,作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

本次峰会的召开,是茂名市资本市场普及原油期货基本信息的一次有益活动,为涉油企业的风险控制管理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同时,通过正规渠道,加强了投资者对宏观金融的认识,让广大投资者了解正规期货市场、认识参与期货交易的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自身利益。(茂名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