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梅州市政府召开政银企融资对接工作会议 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 发布时间:2018-08-06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8月2日下午,梅州市政府召开政银企融资对接工作会议,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促进经济金融良性互动、共生共荣。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摆在全局的突出位置,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坚定不移推进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梅州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和保障。

会上,梅州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梅州市企业融资工作情况和金融运行情况;部分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就改善融资环境、提高融资效率等进行了交流发言。陈敏边听边记,不时互动交流,进行深入探讨,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意见建议,研究措施并加以解决。

陈敏充分肯定梅州市金融工作在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认为主要体现在“三个好”。一是信用好,金融形势稳定,不良贷款率维持在较低水平,农合机构改制成效显著、进展顺利,走在全省前列;二是运行好,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各项贷款余额增长21.2%,增速居全省第三;三是势头好,存贷比达51.6%,继5月末创下12年历史新高以来维持了较高水平。陈敏对各金融机构和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陈敏强调,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当前金融机构在去杠杆、降成本、脱实向虚、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综合治理各类金融违规现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他表示,梅州市的存贷比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希望金融机构要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要服务好“三农”发展,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支持梅州市5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加快推进农商行组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三农”和文化旅游产业、乡村振兴工作;要服务好项目建设,加大力度支持绿色低碳新型工业、交通基础设施、特色小(城)镇等重点项目建设。各县(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抓好政策落实,致力打通金融服务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地方、企业和金融机构共赢发展;要抓好政府服务,努力提高各县域存贷比,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等问题,深化各级领导挂钩企业“直通车”服务,拉近政府与企业、银行与企业的距离,营造更加良好的金融环境。广大企业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着眼企业长远发展,以工匠精神为标杆,加强技术创新、营销管理、人才培养等,主动对接政府和金融机构,不断谋划优质项目,实现做大做强。

梅州市领导李远青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