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梅州农商行创立大会暨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18-09-07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9月5日上午,梅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梅城召开。梅州市金融局、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梅州银监局、梅县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和梅州农商行筹建工作小组其他成员,梅州农商行发起人,梅州农商行第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见证律师等参加。

会议宣读了中国银保监会的筹建批复文件,审议通过了《梅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报告》等21项提案,选举产生了梅州农商行第一届董、监事会成员,并召开了第一届董、监事会第一次会议。

据了解,梅州农商行是在梅江区、梅县区两家城区农信社的基础上,以新设合并的方式组建的。梅州农商行创立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梅州市农合机构改制离全面完成组建农商行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目前,梅州市8个县(市、区)中,大埔、平远联社已成功改制;丰顺、兴宁联社改制农商行已召开创立大会,准备申报开业申请;蕉岭、五华联社已获广东银监局批准筹建,力争在10月底前全市改制机构统一授牌并挂牌开业。梅州市筹建工作进度、政府落实处置捐赠资产、不良贷款清收压降等工作位居全省综合排名第一。(梅州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