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梅州市:用好用足用活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18-12-06 00:0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日前,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郭蕾率队来梅,调研江南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党建共建和美丽乡村建设。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参加会见或座谈,梅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陪同调研。

在梅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嘉应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和棚户区改造等项目,深入梅江区西阳镇双黄村调研党建共建情况,到叶剑英纪念园和梅县区松口镇大黄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双方合作情况和国开行资助党费使用情况汇报,深入探讨进一步加强双方金融合作事宜。

张爱军对国开行广东省分行一直以来认真履行政策性银行的责任担当,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地支持梅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发展不充分是梅州当前面临的最突出问题。梅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夯实基础、拉长短板,发展生态富民产业。张爱军表示,梅州的绿色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特别是政策性银行的大力支持。梅州与国开行广东分行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他希望国开行广东省分行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梅州,在国资改革、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环保和民生等领域,充分发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优势,综合运用各种金融工具,助推梅州高质量发展。张爱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产业兴市、项目为王、企业第一”的观念,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瞄准国家政策,科学谋划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在互联网、科技创新和平台建设等方面把政策性金融用足用好用活;金融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参与谋划,探索创新融资模式,并加强与国开行广东分行的沟通对接,促成更多优质项目合作落地见效。

郭蕾对梅州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真诚合作的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对梅州各级各部门细心周到服务、积极开展工作、推动项目落地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梅州的发展定位、产业谋划和国开行的政策高度契合,双方近年来开展的务实合作更为今后拓展新的合作空间打下了良好基础。她希望双方在项目、人才、党建交流上继续深化沟通对接,争取在更多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她表示,国开行广东省分行将根据国家政策,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创新符合梅州实际的金融合作模式,全力支持梅州在基础设施建设、环保、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拉长短板”行动,为梅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至2018年11月底,国开行广东分行为梅州市提供贷款项目45个,累计发放金额241亿元;国开发展基金项目8个,合同金额9亿元。同时,该行大力支持梅州地区助学贷款,已经发放贷款1930万元,惠及学生2415人次,帮助一大批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来源:梅州日报  供稿:梅州市金融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