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梅州市(梅县片区)政银企融资对接会举行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活水
  • 发布时间:2019-05-16 21:12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5月10日,梅州市(梅县片区)政银企融资对接会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参加会议。

  据悉,梅州市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将分5个片区举行,接下来金融部门将陆续组织举行平远片区、兴宁片区、大埔片区、丰顺片区政银企融资对接会。

  会上,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梅州银保监分局分别通报了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和相关融资政策;梅县区、梅江区就当地发展规划及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情况进行介绍;银行对企业的融资需求进行回应。据了解,一季度,梅州市金融业对全市经济发展的贡献率不断提高,3月末贷存比55.9%,比2月末高1.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5.2个百分点。

  李远青强调,创新举办县级融资对接会,加强精准对接,是贯彻落实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和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的一项重要措施。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构建更顺畅便捷的金融平台,完善部门联动机制,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金融机构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服务中小微企业,围绕全市重点领域发力,创新金融产品,降低融资成本,提高审批效率,兼顾防范金融风险;企业要苦练“内功”,积极承接金融“活水”动力源,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力,珍惜信用记录,主动与银行对接;要通过政银企三方努力,扩大对接成果,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世界客都·长寿梅州”提供更加坚强更加有力的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