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梅州市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7-01 19:09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普及城区居民金融知识和提高风险防范意识,6月22日,梅州市金融工作局会同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梅州银保监分局、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中国银行梅州分行、梅江区金山街道凌西社区,共同组织人员到凌西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

  工作人员发放各类防范非法集资、新型电信诈骗、反洗钱和诚信建设等方面的宣传资料、物品1000多份,走访近百户诚信经营户,深入社区居民和经营户宣传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个人信息保密知识、防范电信诈骗技巧和如何珍惜个人信用记录等方面的金融知识。

  梅州市历来重视金融知识的宣传,特别是近年来,该市金融工作部门、监管机构协调有关银行等部门,整合宣传力量,向群众大力宣传反假币、珍爱信用记录、抵制“校园贷”、识别非法金融广告、保持理性投资、维护个人资金账户安全等内容,并为群众答疑解惑,扩大了宣传效应,提高了宣传实效,巩固提升了广东金融生态市的形象,促进了当地金融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