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梅州市常抓不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发布时间:2019-08-05 18:55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2019年7月31日下午,梅州市召开全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在会上强调,非法金融活动形式多、变化快,我们要坚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共同维护金融领域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上,梅州市金融局代表市处非办、市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办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据了解,上半年,梅州市制定了《梅州市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工作制度》《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的实施细则》,进一步强化对金融机构和类金融机构的监管,积极摸排线索发现整改潜在金融风险,做好“e租宝”集资参与人信息核实登记工作。

  李远青对市处非办、市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办今年以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强监管、定规范、做宣传、坚决打击非法网贷平台等工作表示肯定。就今后工作,李远青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打赢这场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全局、人民财产安全的攻坚战;要继续狠抓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坚持“面向基层、持续深入、重在长效”原则,结合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推动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活动向基层延伸;要形成维护金融领域安全的工作合力,压实责任统筹推进,深入摸排细化措施,完善工作长效机制,重拳打击非法金融,共同维护金融领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