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联合招商银行湛江分行开展“扫黑除恶 反洗钱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18-11-23 00:0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让广大金融消费者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以及宣扬打击反洗钱犯罪活动的坚定决心,11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利用反洗钱宣传月的契机,联合招商银行湛江分行在湛江森林公园联合开展“扫黑除恶 反洗钱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共邀请银行业相关金融消费客户代表70余人参加,吸引了大量现场市民参与。 

在宣传活动上,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陈国雄副行长及招商银行湛江分行何清宇行长分别致辞,强调全民参与扫黑除恶和打击洗钱活动的重要意义。活动现场设置了大型服务咨询台,由相关工作人员向在场客户和来往市民讲解扫黑除恶和反洗钱有关知识,并派发电信诈骗、网络安全、非法集资、支付结算、个人信息安全、反假货币以及个人合法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宣传折页。据统计,活动现场累计派发宣传折页450余份,累计服务500余人次。

此外,为增强活动趣味性,提升宣传效果,现场还设置了多种互动小游戏,如扫黑除恶和反洗钱金融知识问答、抢答等,吸引了大量前来森林公园休闲娱乐的湛江市民。针对前期宣讲的相关资料,主持人引导市民进行知识竞答,并以派发小礼品的方式鼓励市民踊跃参与,极大地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让市民直观理解洗钱犯罪的特征和危害,并向广大市民传达党中央“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坚定决心。

一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在国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积极作用,11月以来还先后联合廉江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广发银行湛江分行等金融机构多次开展扫黑除恶和反洗钱知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传扬了中央到地方扫黑除恶的决心,向广大市民普及了扫黑除恶的政治背景、十二类重点打击对象以及金融领域涉黑涉恶的犯罪类型等,深入简出地描述了“套路贷”、“地下钱庄”、“赌博”等危害金融稳定的涉黑涉恶案件的表现形式,扩大了反洗钱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将反洗钱知识宣传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在金融领域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构建湛江平安金融环境。(湛江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