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发展报告(2018)》 发布会在穗举行
  • 发布时间:2019-04-18 08:45
  • 来源: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
  • 浏览量:-
  • 【字体:    

  2019年4月16日上午,在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和广东南方金融创新研究院合作主办的《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在广东社会科学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小敏出席发布会并致辞。省内相关金融行业协会负责人、行业专家、相关金融机构高管、新闻媒体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该《报告》首次按照中央明确的“7+4”类地方金融监管职责逐一梳理了每一类机构的发展情况和监管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未来地方金融监管的思路和方式。该书的编纂能为地方政府金融监管部门人员、金融从业人员、行业研究人员以及对“7+4”类金融行业感兴趣的人士提供参考学习借鉴,帮助其熟悉广东地方金融业态的发展情况,充分认识“7+4”类金融行业具体的运行模式和存在的风险,助力广东地方金融行业合规健康的发展。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廖理教授为该书作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