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清远市金融工作局举办2019科创板政策宣讲会
  • 发布时间:2019-05-24 20:3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宣传发动清远市符合条件的企业赴科创板上市,引导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进一步做好后备企业的培训和服务工作,5月9日下午,清远市金融工作局举办的“2019科创板政策宣讲会”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清远市铁班子小微金融研究院承办,中国银河证券清远连江营业部协办,清远市80多家企业的100余名高级管理人、董秘和财务总监等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清远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刘晓义首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科创板的设立进一步完善了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弥补了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新三板的不足,更加注重企业高科技创新技术发展,鼓励企业积极对标科创板要求,从提升核心竞争力出发,努力提高科技创新属性,增强资本市场意识。清远市金融局积极鼓励清远市符合条件的企业赴科创板上市,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宣讲会上,银河证券清远营业部的专家对科创板进行了科普,深入浅出地向到场企业家代表们介绍了科创板上市规则体系以及亮点,明确科创板优势在于上市采用交易所审核、证监会注册制度,对盈利条件没有过硬要求,允许尚未盈利企业上市。最后,专家还结合实际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

  与会企业家代表们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深刻了解到科创板各项规则,下一步希望能够更好地抓住科创板落地的契机,拓宽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加快自身成长。此次科创板政策宣讲会进一步营造了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和高新技术企业加速成长的社会氛围,为清远市资本市场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