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顺德资本简讯
  • 发布时间:2015-07-16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经济发展新引擎,助力青年创新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顺德区政府联合中国青年报社于2015年7月6日~10日举行“百所高校创新人才看顺德”活动,邀请了来自清华、北大等国内百所著名高校近300名创新人才带着他们的创新创意设计走进顺德,以此提升顺德名片的含金量,促进高校创新成果落地顺德,助推顺德产业转型升级。

活动期间,客人们体验了顺德“创新、开放、宜居”环境,与美的集团、广东工业设计城、物联天下等产业孵化基地进行了对接,并走进了顺德资本市场企业服务中心。目前,顺德资本市场企业服务中心已聚集了投资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各类投资机构近30家。在参观活动中,高校师生与资深金融专家面对面交流,感知资本市场魅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交流会上,天津股权交易所副总裁向高校师生们介绍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现状,鼓励青年学生在顺德这片热土创新创业。此外,在新落成的顺德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国际联合研究院大讲学厅内,区金融办推动并参与承办了对精心挑选出来的19项具有创新创意的设计项目路演暨项目合作意向签约仪式,邀请了孵化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风投机构代表约200人出席。路演还专门设立了由中银粤财基金、天津股权交易所、沃土研究院、广州证券、中金海华基金等机构组成的点评小组,对路演项目进行专业点评。其中,脑控机器人项目、小酱油创业项目、中药材加工设备研发项目等创新项目获得了专家的赞誉。点评专家认为,不少路演项目都能够对接天使投资或众筹平台,希望这些创新项目能在顺德落地,融入顺德的新兴产业,并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发展壮大。路演会上,中国无人船开拓者、“世界青年创新百杰”张云飞还向青年大学生们传授了他的创业经验与历程,勉励大学生把握机遇,坚定创业信念。

顺德历来是创新创业的沃土,搭建好高校创新项目融资服务平台,让创新创意项目与资本零距离接触,将有利于顺德真正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促进顺德产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