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顺德区资本市场工作推动情况
  • 发布时间:2015-07-29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一、草拟区产业引导基金设立初步方案

为完善区财政资金以股权方式支持企业和产业发展政策体系,引导、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向我区优势支柱产业,区金融办积极推动设立地区产业引导基金,目前已草拟引导基金设立的初步方案。

二、举办资本市场主题培训

6月25日,区金融办联合沃土研究院、中科招商、中信证券在资本市场企业服务中心举办第二期顺德资本市场知识学习交流会,围绕新三板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区加快金融服务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企业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7月16日,区金融办联合中金海华基金举办天交所新板块B板珠三角专题说明会,积极推动区内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创新发展。    

三、参与承办百所高校创新人才看顺德活动

为搭建高校创新项目与资本的对接平台,区金融办积极参与“百所高校创新人才看顺德”活动,邀请近300名高校师生做客顺德资本市场企业服务中心,与资深金融专家面对面交流。此外,参与承办创新项目路演暨项目合作意向签约仪式,邀请中银粤财基金、天津股权交易所、沃土研究院、广州证券、中金海华基金等机构组成点评小组,对高校师生的19个路演项目进行专业点评。

三、协调企业上市相关事宜
   近期,区金融办积极协助海川智能、顺炎新材料、奔朗新材料等企业办理上市守法证明;协调区环保部门为顺炎股份、华天成电器等企业办理环评验收工作,加速企业新三板步伐。

四、赴企业及机构调研座谈

7月8日,区金融办组织服务中心进驻机构赴北滘工业设计城参观学习,并与园区内设计公司进行座谈交流。  

此外,还赴盈腾担保、华天成电器等企业调研座谈,了解企业新三板推进工作进度,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赴文达纸品、博高石材走访调研,了解企业赴天交所挂牌的具体情况;与长城证券、东方比逊基金座谈交流,加强双方合作。      

五、办理企业上市奖励工作事项

根据《顺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顺德区企业上市扶持奖励办法(修订)的通知》(顺府办发〔2013〕5号)有关精神,7月,区金融办对顺炎股份、科顺防水、万昌印刷包装、瑞德智能的上市奖励事项征求各部门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