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顺德不良资产的风险预防和快速处置实务论坛
  • 发布时间:2016-06-17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6月16日,由佛山市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中国人民银行顺德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顺德办事处指导,佛山市顺德区银行同业商会主办,深圳前海金睿信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不良资产风险预防和快速处置实务论坛在顺德华桂园成功举办。顺德区人民政府李少玲府副秘书长,顺德人行、顺德银监办主要负责人,以及佛山30多家银行单位、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风险防控专家参加了论坛。

为提高论坛的实务性和针对性,论坛邀请了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陈忠谦主任、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杨帆庭长、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粟帆董事及常务副总经理、深圳金睿信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汪宏杰董事长等嘉宾围绕如何加快不良资产处置的各个环节,对仲裁机构仲裁裁决、法院立案执行、产权转让等流程进行了主题演讲。

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介绍了互联网金融发展下网络仲裁机制的创新发展。广州仲裁委结合办理金融案件的实践经验,介绍了金融案件网络仲裁规则,指出仲裁方式有利于进一步简化案件程序,精简裁决文书,确保金融案件从立案到结案平均控制在30天左右,大幅度提高金融案件的办案效率。佛山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则针对仲裁案件申请财产保全、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银行申请财产保全的立案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作为广东省唯一经省财政厅选定、具有财政部备案的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交易资质的交易平台,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分享了中心对担保资产增信交易等不良资产防控与处置的创新工作思路,对降低金融机构优质资产向不良资产转化的风险,提高不良资产交易效率有积极的贡献。

论坛中,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佛山市顺德区银行同业商会、深圳前海金睿信邦资产管理公司还当场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三方在未来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与金融行业组织的联系,通过举办仲裁法律知识讲座及制定行业指引规则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共同推广及普及互联网时代下金融机构仲裁法律知识及不良资产处置知识,联合各方尝试建立不良资产快速处置的联动机制,为金融机构提供不良资产处置的优良机制。顺德区经科局卢晓彤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