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佛山顺德区:现场走访,实探P2P
  • 发布时间:2016-08-11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8月11日,为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净化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环境,根据国家、省、市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结合顺德区实际情况,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牵头组织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顺德支行、佛山银监顺德办事处,以及大良、容桂街道相关部门成立检查小组,对内相关P2P网络借贷机构开展现场检查,并根据重点检查机构,邀请了佛山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小组办公室小组成员现场指导。及后进行了检查意见交流和下阶段工作部署。

通过前期系统筛查,检查小组抽取了区内4家P2P网络借贷机构开展检查,分别是北京恒昌汇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顺德分公司、佛山中青金服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顺德分公司、佛山人安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佛山顺德分公司。通过现场座谈,检查小组基本了解检查对象的运营模式和目前经营状况,有针对性地收集了相关材料。

下阶段,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将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会同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推进分类处理工作。并通过“顺德经济”、“珠江商报”和“财富顺德”等微信公众号做好宣传普及工作,提醒广大群众甄别风险。顺德区经科局卢晓彤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