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佛山顺德区:科技金融产业大融合 蓄发经济发展新动力
  • 发布时间:2016-11-18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11月17日下午,顺德区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发展工作会议暨顺德创新创业投资母基金推介会在华桂园召开,顺德区委副书记、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新城)管委会主刘怡、副区长蔡伟、区委区政府副秘书长李少玲、区经科局局长柯宇威、区经科局常务副局长、区科金产局局长谭素等领导;中德工业服务区管委会、“两德”管委会、区属有关部门、镇街有关部门领导;人民银行顺德支行、佛山银监顺德办事处有关领导;区产创中心、科创集团、有关金融机构、区内上市公司(含新三板)、拟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融创100基地、优秀风险投资基金公司、各重大科研平台的负责人或代表200多人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区经科局系统化推动科金产融合工作,系统出台了系列科金产政策和企业服务政策,推出了覆盖企业成长全周期的政策性金融产品等,包括在科技端的高企培育、孵化器倍增计划,金融端的母基金、企业信贷风险补偿金,还有产业端的平台型企业服务工作方案、股份制改造方案和融创100,统筹性地服务企业。同时紧紧抓住顺德产业优势,组建100亿元规模的产业并购基金产业联盟,已有12家企业加入,包括专业投资机构、区内上市公司和金融机构。顺德区经科局卢晓彤整理)


注释:顺德区创新创业投资母基金

由广东顺德科创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顺德区政府出资人民币10亿元,主要用于参股投资子基金及二级母基金。母基金参股设立的子基金集中投资于成长性好、在关键节点上需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如高端新型电子信息、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本期母基金优先投资于投向智能制造和生物医药大健康两种行业的子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