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顺德4支产业投资子基金挂牌,依托母基金未来三年撬动50亿资本
  • 发布时间:2016-11-21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11月17日,顺德创新创业母基金首批获批复的四支产业投资子基金正式挂牌成立。未来三年,顺德将依托创新创业投资母基金,撬动不少于50亿元的社会资本。

顺德创新创业投资母基金是由顺德区政府设立并主要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引导性基金。其宗旨是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效应,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顺德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投资。

顺德创新创业投资母基金由科创集团代表顺德区政府出资,目前母基金总规模不低于10亿元,已出资1.6亿元撬动社会资本15亿元,并与广晟金控、粤财控股、招商局资本、盈峰资本分别成立了广晟科创新兴产业并购基金、盈峰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并购基金、招科创新智能产业投资基金、科创粤财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金四支子基金。

科创集团董事长蒋力介绍,母基金参股设立的子基金集中投资于成长性好、在关键节点上需要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投向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与新材料等未来重点发展产业。“首期母基金优先投向智能制造和生物医药大健康两种行业的子基金。”

“首期募集资金1亿元,目前资金大部分已到位。未来将运用银行杠杆等金融要素扩大资金规模。”由盈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发起的盈峰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并购基金总规划达10亿元。该公司投资总监李奇说,主要瞄准家用服务机器人及中高端数控机床等领域。

今年以来顺德区致力推动“金科产”融合工作,系统出台了“金科产”政策和企业服务政策,包括科技端的高企培育、孵化器倍增计划、金融端的母基金等。

顺德区委副书记、中德工业服务区管委会主任刘怡表示,未来顺德将进一步促进金融资源与创新平台的有效融合,促成金融资源与创新活动的结合,加速创新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汇聚起经济发展新动能。顺德区经科局卢晓彤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