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顺德各项主要金融总量指标继续保持佛山前列
  • 发布时间:2017-01-04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12月30日,顺德区副区长蔡伟带队、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领导走访顺德农商银行、中国人民银行顺德支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蔡伟表示,顺德在基础设施建设、村居工业园改造等重大项目方面,需要金融机构参与项目投资,政府会积极对外推荐介绍这些项目。“其中,很多项目需要多家金融机构的支持,希望金融机构能够实现统筹创新发展,发起或者参与银团贷款和产业基金,全力支持地方建设。”

不仅仅是支持地方经济和企业发展,另一方面,蔡伟希望顺德金融机构做好普惠金融,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据了解,顺德金融今年深化普惠金融,取得了新成效。其中,大力推进金融IC卡与移动支付应用创新,首个菜市场“快闪”支付点已于2016年8月份在大良观光市场运行,截至11月,已有4个市场安装了闪付机具;顺德市民卡实现了公交等民生领域一卡通用;成功推进顺德农商行申请办理粤港电子支票(托收)业务,成为除自贸区外首个开通该类业务的地区,大大降低企业结算成本。顺德区经科局卢晓彤整理)